目錄 / 上一期 / 下一期
不因疫情止步!
台灣教育科技展秀實力,
打造後疫情時代校園
臺灣教育科技展打造全臺最佳的教育科技產業媒合平台,今年更以「科技助力,教學不停息」為年度主題,並規劃四大展區:臺灣教育聯合展區、校園超部署、創課神隊友、特色辦學區、及二個議題主題館:防疫不停學主題館、親師生敲敲門。匯集與該主題相關的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單位,同場演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
在臺灣教育聯合展區,集結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的計畫,各級學校機關經典範例,提供學校師生成果發表的舞台,展現臺灣教育科技新能量;在校園超部署展區,則展現未來教育環境的嶄新面貌,攜手打造安全的校園環境,並導入業界的科技工具,讓學生體驗新世代教育現場的重要硬體,與未來社會接軌;在創課神隊友展區,科技神助攻,把時間還給老師,滿足「教育家」的創新備課需求,集結備課過程中的各種教材、教案…等多樣內容,幫助老師更有效率、創新的進行備課及班級經營;在特色辦學展區,呈現全臺辦學特色、實驗教育、產學成果,多元展現臺灣教育不同樣貌,成就每個不一樣的孩子。四大重點展區皆可看見捷達夥伴的蹤跡,提供大尺寸觸控顯示器作為大畫面輸出,讓展場活動更能加豐富、流暢。
另外,防疫不停學主題館則是針對師生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及防疫期間的學習需求,以及校園防疫安全為主軸來特別規劃,其中「南一書局」萬課室One Class舉辦的教案沙龍,線上備課專家在觸控顯示器前傳授新穎的概念與想法,可見出版教育業者在防疫下的雲端教學,以及跨平台、跨裝置的雲端備課、授課、學習等…做出許多改變。

(參考資料: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1202000421-260210?chdtv)

 


2020年100MVP經理人出爐!
捷達 總經理 翁如玉 榮獲產品創新經理人獎

2020 年第十三屆「100MVP經理人」以「應變.再進化」為主題,作為遴選 100 位 MVP 經理人的主軸,歸納出 6 種變革途徑:包括抗疫先鋒、產品創新、行銷創新、組織創新、服務創新與未來經理人。以衡量創新力、領導力、整合力、執行力 4 項關鍵指標,評選出帶領企業績效成長的 100 位傑出經理人。
2020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社交隔離和防疫政策的實施,全球教育活動受到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衝擊。從事教育設備品牌經營及教育產品代理的捷達(JECTOR)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展現出高速的應變力與行動力,團隊在翁如玉總經理的帶領下,在教育市場中超前部屬,提供了視訊解決方案,協助教育界妥善因應這波疫情衝擊。
捷達以提升教育環境與設備為使命,主要提供投影顯示及教學系統整合服務,從依案件需求規劃、設計、施工、教育訓練到售後服務,以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和客戶建立夥伴關係,不斷創新、求變,更以貼近使用者習慣為第一要務。
2020年11月13日「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更是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攜手合作,打造無邊界的「捷達視訊錄播智慧教室」,盼藉此合作結合雙方在教育、科技上的專業,協助臺灣教育數位改革與創新,以回應後疫情時代的高等教育需求,期待臺師大能成為捷達智慧教室最成功的一個示範點。

第十三屆100MVP經理人完整得獎名單請見: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2029


JECTOR CM-U404F
ePTZ USB智慧4K攝影機
JECTOR CM-U404F 具備隨插即用的USB連線能力,相容於Skype,for Business可搭配 Teams、Zoom、Fuze、Google Meet、Cisco Jabber、WebEX、BlueJeans、BroadSoft、GoToMeeting、Vidyo支援其他USB攝影機的視訊會議、錄影和直播應用程式。

4K UHD 超高畫質影像
JECTOR CM-U404F 採用高品質1.25英吋 4K CMOS感測器,4K UHD@30fps視頻分辨率;相容1080p和720p分辨率。採用先進的ISP處理算法,強烈的色彩層次感,高分辨率和出色的色彩表現,提供均勻清晰的圖像亮度,即使在微弱的光線條件下,畫面影像仍然清晰。

支援ePTZ AI智慧追蹤功能
JECTOR CM-U404F支援ePTZ,可縮放、水平移動、垂直移動;自動4倍智慧數位變焦、無須手動設定調整,AI自動分析取景視覺最佳化,優越的人臉偵測功能,可根據會議人數自動偵測調節變焦,讓與會人員顯示在場景的中間。

廣角寬視野
傳統鏡頭因為可視角度較窄,容易造成畫面中的人物被卡掉,JECTOR CM-U404F 採用 83°廣角鏡頭,可視範圍更廣,能夠讓與會的人員能有更大篇幅的呈現。

USB3.0 遠距視訊教學/會議 隨插即用
JECTOR CM-U404F 無需下載驅動,USB輸出隨插即用,並提供紅外線遙控器,方便用戶使用。支援 ZOOM、Skype for business、Google Meet、WeChat、WhatsApp、Line等視訊軟體。

支援雙串流輸出
JECTOR CM-U404F 支援主串流、副串流輸出,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做靈活的設置,更加符合網路化視訊影像傳輸的要求,且不會影響視訊影像品質。

內建全向收音麥克風
JECTOR CM-U404F 內建2個高感度全向收音麥克風,採用雜訊抑制算法可確保您的聲音完美呈現,有效收音距離可達5米。

點我了解更多:https://www.jector4u.com.tw/product_detail.php?pid=96

「我在學、我斜槓」
臺北市教育博覽會盛大開展 多元探索創新教育能量

原訂6月舉辦的台北市教育博覽會,受COVID-19(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延至11月舉辦,但規模、精彩程度更勝以往。不僅首度移師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區也呈現近年台北市教育政策重要指標,包含,雙語、科技、實驗教育等,都涵蓋在教學特色展區。其中,28所北市公立雙語學校,博覽會現場就有3所雙語國中、12所雙語國小設攤,另也有體制內27所國中、36所高中職,與超過20個體制外實驗學校、機構等,共計126個單位參與。
會場熱鬧喧騰,不僅主舞台有仁愛國中學生操作機器人進行太鼓與格鬥擂台秀,周邊攤位更是花招百出,有學校邀民眾完成闖關送雞蛋糕,也有不少免費手作體驗課程,像是,景美女中的電腦繪圖明信片、南港高工的迷你小磚盃製作、士林高商的手作徽章等。當然也不乏師生現身說法介紹課程特色,譬如,興雅國中用魔術道具教數學、西門國小用英語教皮影戲創作等。
「這是4年來最大一場教育博覽會,兩天時間根本不夠逛!」仁愛國中老師楊昌珣說,以往博覽會多是高中職、資訊教育等主題各自舉行,少有機會如此一次收攏各式教育關鍵詞,包含,108課綱多元選修、自主學習等。他大力推薦,博覽會不單適合老師在此尋找跨界資源,學生、家長也可抓緊機會和攤位上的學生、老師聊天,感受學習氛圍、第一手認識學校。
捷達贊助南湖國小、仁愛科技中心、台北酷課雲、國際大教室及國際講堂,提供東華書局及南一出版社

(資料參考: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6241)


夢N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6週年 教育部舉辦成果發表會

號召偏鄉中小學教師的教學專業自主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已邁入第6年,今年舉辦8場研習,吸引1萬多位教師報名,其中7,000多人獲得錄取,並由867位教師擔任「課堂實踐家」,回饋教學現場經驗。教育部表示,未來將持續支持夢N的5個核心原則:學好方法、找到夥伴、組成社群、課堂實踐、分享實踐,引導更多教師提升教學專業。
2020「夢的N次方」成果發表記者會於12/29日在教育部舉辦。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實踐」,一直是夢N最在乎的事,教師勇於實踐,不僅是新課綱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也是每位孩子能否擁有良好品質學習的關鍵因素。
2015年,被稱為「山中大叔」的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教師王政忠,在臉書寫下「我有一個夢!」從偏鄉學校推動教學專業成長,幫助學生獲得更良好的學習成果。2017年,他的理念進一步擴展到全國各國中小學,更多對教育具有熱情與想法的教師共襄盛舉,並進行跨縣市共備社群。從2015年到2020年,教育部大力支持夢N教學專業自主成長研習,今年已持續辦理6年。
今年教育部委託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辦理夢N計畫,為傳承寶貴的教學經驗,有867位教師擔任「課堂實踐家」,上臺分享各自的課堂實踐歷程,貫徹夢N的5個核心,捷達對於教育研習、專業成長活動的支持也不遺餘力,提供單位86吋大尺寸觸控顯示器,讓活動呈現更加順利。
教育部表示,夢N是新課綱推動落地實踐的重要養分,教育部支持夢N繼續向前,支持更多教師專業成長,提供堅定且多元的教學支持,就像夢N主題曲一樣:「莫忘初衷,我們有一個夢,夢中有你有我一起走,陪著孩子實現一個夢。」
(全文請見教育部新聞稿:https://www.k12ea.gov.tw/News/K12eaNewsDetail?filter=9F92BBB7-0251-4CB7-BF06-82385FD996A0&id=335efe86-6e65-478b-83b1-804c53ccea0b)


WiFi的2.4G和5G有什麼區別?
哪個比較好用?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對網速的要求越來越高,希望能夠使用超快沒有延時的網絡。而現在的路由器大致有兩類,一個是2.4G,一個是5G,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呢?是根據數字大小,數字越大,WiFi越好嗎?
2.4G和5G有什麼區別呢?2.4G指的是2.4G-2.4GHz無線頻率;5G指的是4.9G-5.9GHz無線頻率。二者的本質都是電磁波,而根據電磁波傳播速率=頻率x波長的傳輸定律,5G與2.4G的區別就在於,5G比2.4G的傳播要遠,但是2.4G的抗衰減能力更強。

早期的WiFi信號,普遍採用2.4GHz頻段。然而,很多電子裝置普遍都採用了2.4GHz的無線頻率,比如微波爐、藍牙裝置等,它們都會干擾2.4GHz的WiFi,使信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傳送速率也會因此而減慢。
使用5GHz的WiFi運行在更高的頻段上,更高的頻段帶來了更少的通道擁堵,因此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是5GHz最大的特徵。以採用第五代802.11ac協定的WiFi信號為例,80MHz的頻寬下能達到433Mbps的傳送速率,160MHz的頻寬下更能達到866Mbps的傳送速率,相比2.4GHz的傳輸速率有著本質的區別。
另外,5GHz WiFi的優勢還體現在頻段資源上,2.4GHz互不干擾的頻段資源只有3個,但5GHz下有22個,假設您將這些頻段想像成快車道,那麼5GHz明顯更不容易出現信號擁堵的情況,資料的傳輸也更加的流暢。

雖然5GHz在傳輸速率方面有著明顯的優勢,然而,5GHz的WiFi也有其不足之處,那就是信號的衍射與反射不如2.4GHz WiFi的信號強。對於2.4GHz和5GHz頻段的電磁波來說,其主要傳播方式是直線傳播,在碰到障礙物時會產生穿透、反射、衍射等多種現象,穿透是主要現象,少部分的信號會發生反射和衍射。

但因為電磁波信號在穿透障礙物時會損失大量的能量,有時候尚未穿透障礙物,能量就已經消耗殆盡,越是高頻的信號,穿透障礙時所消耗的能量就越多,因此終端接收到的是往往是通過反射和衍射而來信號,也就是繞過了障礙物的信號。

而WiFi信號的本質就是電磁波,由於2.4GHz的低頻信號下,衍射和反射都比高頻的5GHz信號更優秀,因此2.4GHz的WiFi在穿牆、信號覆蓋方面有更加出色的表現。簡單來說,2.4GHz的WiFi傳輸距離更遠,信號衰減更少,但傳輸速率較低;5GHz的WiFi傳輸距離較短,信號衰減明顯,但傳輸速率更高。

參考資料:https://www.reneelab.net/difference-between-5g-and-5g-wifi.html

  
 


雷射光源投影

大尺寸智慧觸控顯示器

數位實物提示機

數位多功能講桌


2.4G無線麥克風


互動式電子白板



NovoPRO無線互動協作系統


Lumens錄播系統

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5樓   Tel / 02-82273311.Fax / 02-82273322
中區: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二段113巷2號 Tel / 04-25607700.Fax / 04-25604122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10樓之8 Tel / 07-5373011. Fax / 07-53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