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 上一期 / 下一期
2018親子天下創新教育直播年會
適性而學,打造改變世界的人才

親子天下於9月26日(三)舉辦「2018教育創新國際年會─適性而學,打造改變世界的人才」。今年的規模盛大,吸引超過2000人蒞臨會場,全天共有10場的論壇與工作坊,來自台灣、美國、中國大陸等地超過30名講師,從世界觀點,分享對培養未來人才的看法。

自2010起,親子天下每兩年舉辦一次全國各縣市教育力大調查,是對台灣中小學教育最札實的觀察與紀錄,總編輯陳雅慧在年會現場分享歷年調查發現。她表示,8年來、5次調查發現,地方政府對於教育力的關注和投入從投入營養午餐、電子白板這類硬體投資,逐步走向更著重公平與多元創新、教學力、閱讀力及政策領導力。

今年親子天下的國際創新教育年會,與捷達攜手合作,將現場演講直播至Youtube、facebook及Yahoo媒體平台,讓全國及國際間的伙伴,都能一同參與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為了讓年會順利在各大媒體平台上直播呈現,親子天下的夥伴與捷達做足了事前的準備及演練,直播設備的配置如下:
2台高解析攝影機Lumens VC-A50P:1台拍攝舞台全景;1台由攝影師控制,特寫主講者。
錄播主機:串接攝影鏡頭畫面、電腦畫面,主控者可以用遙控切換畫面訊號。
鏡頭控制遙控:微調鏡頭位置、建立預設鏡頭焦距點位,演講時能快速一次到位地移動鏡頭。
鏡頭遙控搖桿:功能與遙控相同,但搖桿能更流暢地調整鏡頭位置,靈敏度比遙控控制更高。

這次教育年會的直播結合了捷達的設備,以及親子天下專業的攝影團隊,替本年度的年會做了完美的直播及記錄,期望未來能持續合作,共同為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文章節錄自親子天下官網

  
[ ↑點我看直播影片 ]

捷達觸控顯示器再升級!
2018南港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嶄露頭角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整合台灣顯示器產業資源,結合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TDUA)、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DSMA Taiwan)、工業局顯示器產業推動辦公室(CIPO)於「Touch Taiwan 2018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覽會」設立「智慧顯示暨數位看板形象館」展示專區,整合顯示器與其下游應用產品之產業能量及行銷資源,透過辦理展會推廣活動,推動產業跨領域產品整合發展並發揮綜效。藉由設立專區整合「顯示面板、材料元件、設備、應用解決方案」,進行產業、市場、新應用等全方面推廣,提升產業之整體發展與國際競爭力。

捷達今年參與這場盛大的展會,現場架設了FM-S75以及FM-K86大型觸控顯示器,其中FM-S75擁有全新優化的安卓介面,浮動不受限的安卓工具列,讓使用者在任何輸入介面下,都能輕鬆用2指喚出工具列,輕鬆書寫、功能切換隨傳隨到。除此之外,S系列更將觸控點距縮小到3mm,優化觸控的靈敏度以及提升書寫筆觸精細度,提供商務市場中各行各業的硬體需求。

展覽會場除了有"智慧顯示暨觸控"專區,在今年的展覽也首次與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合作,一同打造「體感科技智慧製造館」,集結了眾多專業資深品牌廠商,透過AR、VR視角走進虛實任意門,了解智慧製造創新應用的無限可能。
各家廠商百家爭鳴,讓今年展會更讓人拭目以待,在兩岸面板擴廠潮競爭延續,更突顯出新世代面板的舉足輕重地位,如何提升機台產能並提高良率,或是在新世代顯示技術下,如何發展新應用價值,更是在智動化浪潮的時代下,必須深思熟慮的問題。


【我們都在這一班】 2018教育花園分享會

集結教育界賢達菁英與大家分享教育理念,臺中市政府教育局28日與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集會堂共同主辦「2018教育花園分享會」,邀請不同領域創意教師分享班級經營經驗,鼓勵教師因應新課綱,以創新教學思維及教學模式,培養孩子的核心素養能力,全國超過450名校長、教師及家長參加。副市長林依瑩及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也親臨現場致意,並感謝教師們為教育所做的貢獻。

此次教育花園分享會主題為「我們都在這一班」,特邀請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老師溫美玉、彰化原斗國小老師林怡辰、臺中上石國小老師陳培陽,一起來分享班級經營、跨領域教學的新世代教育面貌。

教育盛會,捷達當然全力相挺!除了提供直播設備(Lumens LC102錄播系統、Lumens A50P PTZ攝影機)、大尺寸觸控顯示器(FM-A65),更派駐專業的直播技術人員現場協助,將整場盛會串流至網路平台,結合線上及線下,讓所有關心教育議題的朋友皆能一同觀賞。

最後台中副市長表示,教育能達到「人本、多元、優質、希望」的目標,一直是臺中市教育努力的方向,藉由此次活動,讓我們向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

原文網址:http://www.tc.edu.tw/edunews/show/view/id/1440

  
[>點我看直播影片>]

智慧教室整合好幫手!
資訊應用整合控制設備SV-
HD210V

智慧教室裡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就屬資訊應用整合控制設備SV-HD210V了,能一鍵整合教室內所有硬體設備,可以說是智慧教室的心臟。捷達的資訊整合控制設備有其以下特色:

集中管理所有設備
隨著資訊快速發展,教學活動也隨之進步,教室中使用傳遞媒體的工具也日新月異,如:大尺寸觸控顯示器、投影機、無線投影設備、多媒體電腦、學生載具、實物提示機、多畫面切換系統、遠端視訊需求…等。多樣化的設備帶給教學的互動有極大效果,但也在管理使用上產生繁雜的問題。「資訊應用整合控制器」就是為了對設備操作進行有效管理,提高教學品質,是教室裡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集中管理排程模組
能同時對多間教室的設備進行群組控制、定時開關機、防盜保全、使用狀態顯示等…讓校園行政管理遍得更簡單。

穩定可靠維護容易
捷達的數位多功能講桌以在教育市場多累積十多年的肯定,可靠又穩定的產品品質,讓資訊整合控制設備一直在班級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模組化設計距有系統擴充能力,使用者可自行線上下載系統設定,安裝及維護都相當容易。

得心應手使用介面
使用者指需要在操作面板前便可以操作整個系統控制設備,操控面板採薄膜貼合式,使用者能在面板上清楚看見輸出入端子的標示,彩色區塊設計,讓使用者在操作上更得心應手。

智慧學習一鍵連動
具備訊號切換、紅外線接收及發射、設備電源管理及燈光控制(可擴充)、電動螢幕控制(可擴充)、視音頻切換、音量控制,可依據現場設備接入系統使用,具一鍵連動開關機功能。

中控系統運用領域
中控系統可運用在多媒體會議室、數位教室、監控及指揮中心,以及新聞發佈室…等之環境控制。

 
新北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 尋寶奇謀
最新最炫教育新科技  顛覆未來學習新體驗

新北市教育局於10月19、20兩天,在新莊體育館舉辦「尋寶奇謀─新北市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由朱立倫市長、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楊凱翔教授及淡江大學徐新逸教授等與同學組隊,透過超大電視牆進行電競學科知識答題賽,合力擊敗科技怪獸,成功拯救勝利女神NIKE,現場超過千人參與,熱鬧非凡!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資訊教育,從基礎教育到中等學校教育的師資、課程、資源整合、硬體設備等,都有完善的規劃。科技應用能力絕對是我們要培養孩子所需具備的關鍵能力之一,更是未來社會必須的能力,新北市藉由科技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同時培養學生善用科技解決各式問題的能力。
「資訊科技教育成果展」,是歷年來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資訊展,這次捷達提供活動現場共4台FM-K75大型觸控顯示器,讓現場科技學習攤位更能展現出前瞻創新教育的理念。「互動闖關區」由新北市59所行動學習學校及4所程式教育重點學校,各自展現資訊教學成果,用最新科技設計體驗課程。其中青山國中小「女神變臉秀」,民眾可以馬上自拍,讓女神的臉龐瞬間變成自己的照片。海山國小、秀朗國小及國光國小共同設計的「小孩駕訓班」,讓學生利用行動載具挑戰陸地空中任務,了解飛行器與汽船的運作原理。
原文網址:https://www.ntpc.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0020&parent_id=10003&type_id=10024

  

把「少子化」危機變成轉機!
聯強國際與捷達攜手迎向教育現場的挑戰

台灣社會目前面臨了「高齡(老人)化」和「少子化」的兩大嚴峻的挑戰;其中又以「少子化」現象為其根本原因,衝擊國內的教育現場。其中少子化現象對學校教育發展衝擊如下:學生及班級數減少,學校面臨併校或廢校;學生來源減少、加劇城鄉差距;教師供需嚴重失調,教師超額問題依然存在;教育資源因此縮減,學校經營異常艱困;校長觀念的創新,學校經營方式的改變。

針對上述種種少子化現象所造成的衝擊,有許多學者也提出許多的看法,其中「發展精緻教育,轉型學校經營策略」能減緩少子化對教育現場的衝擊。生育率低,就學人數減少,相對的教育空間出現剩餘的情況,因此我們必須重整多出的教育資源,學校的經營和教育內容應可更有彈性,所以精緻化和多樣化將可更著重於兒童的個別發展。
那麼,因應時代潮流以及國家前瞻計畫的帶動,教育數位教學產品能如何升級、如何整合?聯強國際特別在9月4日舉辦教育通路經銷說明會,憑藉著聯強國際多年的品牌經驗,與捷達十多年來教育市場的實績口碑,一同攜手合作探討整體教育現場在前瞻計畫中,智慧教室的整合方案以及未來科技課程應用,在少子化趨勢及教育精緻化的時代潮流中,做出最完善的整合計畫及方案規劃。

雖然台灣「晚婚、不結婚、不生育」之社會少子化趨勢已影響了社會結構,導致各階段教育就學人數驟降,影響教育產業的生存發展及國家總體經濟發展。但危機就是轉機,教育工作者都應該專心的去分析大環境的改變,並思考有未來性的對策。
隨著一連串的教育改革,整個教育環境也將走向市場化、競爭化,面對此教育環境的改變,學校不僅要注重學校整體效能提升,更應思考如何善用社會資源、提升教育品質,以及落實親職教育,最終才能避免受到少子化的嚴重衝擊。
(參考資料:http://www.storm.mg/article/172770)

  

解析度到底是什麼?
4K高畫質是什麼意思?

(圖片來源)

常常聽人家在講1920X1080、800X600、VGA、WXGA、Full HD等等,又或者買筆電、電腦螢幕時聽銷售人員介紹規格時提到解析度很高,畫面很清楚;所以解析度這個詞好像大家都聽過,卻很難清楚的說明白他的定義。沒關係,小編今天就帶大家來深入探討了解這個已經與我們日常生活離不開關係的玩意!到底,什麼是解析度。

解析度的原文為「Image resolution」,大陸譯為「分辨率」,港台譯為「解像度」和我們最熟悉的說法「解析度」。我們要先了解現在螢幕的顯示的基礎為「點」,換句話說我們在螢幕上所看到的任何影像、色彩,都由許多的點所構成的。可以想像,如果擁有越多點,畫面的細節就會越清楚,同時也越鮮豔。

下面這張圖可以讓大家來理解一下這個原理。

大家可以看到左上角那張圖是1X1=1,只有一個點,自然無法顯示任何圖像;慢慢到10X10就有100個點,漸漸的有圖像出現了,但依舊十分模糊。最後用100X100共1萬個點來表示這個R,才能清楚的顯現出來。

所以說假如你的螢幕解析度是1920X1080,那便代表你的螢幕的寬有1080個像素,而高是1920個像素,所以總共就有...等等小編按個計算機,2,073,600個點在你的螢幕上!

而開頭所提到的VGA、WXGA、Full HD等等,則是某些解析度的專有名詞。比方VGA是早期4:3螢幕的640X480解析度,SVGA是4:3螢幕中期的800X600解析度,以及XGA是後期的1024X768。

WXGA為16:10的1366x768解析度,16:10曾經在電腦寬螢幕界風行過一陣子,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漸漸的被目前的主流16:9取代。Full HD則是目前中高階螢幕、投影機、電視的主流規格解析度1920X1080。

4K解析度(4K resolution),或簡稱作4K,是指顯示器或顯示內容的水平解析度達到4000像素的級別、而垂直解析度達到2000像素的級別。現時在數位電視及數位攝影的領域裡出現多種4K解析度。新興的數位電影及電腦視訊的超高解析度標準,以搭配超高畫質電視,4K功能電視(2160p)常見的解析度有3840×2160和4096×2160畫素2種規格。

文章參考:維基百科 / Viewsonic 新聞中心



8:3大寬屏投影

大尺寸智慧觸控顯示器

數位實物提示機

數位多功能講桌


2.4G無線麥克風


互動式電子白板



NovoPRO無線互動協作系統


Lumens錄播系統


十全完整解決方案
  
翻轉課堂解決方案
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北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8號5樓 
中區:台中市大雅區雅環路二段113巷2號  
南區: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10樓之8
Tel / 02-82273311
Tel / 04-25607700
Tel / 07-5373011
Fax / 02-82273322
Fax / 04-25604122
Fax / 07-537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