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18宣布停止到校上課開始,政府即宣布「停課不停學」政策,這不僅讓老師、學生、家長,用最短的時間快速提升資訊能力,尤其對第一線的教師而言,必須在短時間內學會線上教學工具並且使用流暢,實為一個不簡單的挑戰。然而,我們可以從這次疫情看見老師們的軟實力,願意在課餘的時間花加倍的力氣來熟悉設備,在線上教學中不斷調整方式,課後要如何讓孩子繳交作業等。當然,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教師社群就是老師們展現團結力量的成果。

跳脫疫情限制 噗浪神人齊聚線上千人講座!

每年暑假,在南投的杉林溪總會出現一群人的身影,沒錯!那就是全台的熱血教師們。教育噗浪客是由阿亮校長創立的教師社群,每年暑假於杉林溪舉辦大型教師研習會,每年的報名都是以秒殺速度額滿。杉林溪谷間的芬多精為每一位老師疲勞的身軀充電,而「神人講堂」就是幫老師們的心靈充電,每位來參加研習的老師總能帶著滿腔熱血下山。
連續兩年受到疫情限制,停辦大型研討聚會,今年遇到停課不停學的教學變動,讓阿亮校長決定在網上召集所有熱血教師,在這個暑假為所有辛苦的老師們充充電!教育噗浪客今年與傑可達(原為捷達)一同攜手舉辦線上研討會,每周邀請神人講師到線上演講,會後更提供摸彩活動,為噗浪線上小聚增添風采。

葉丙成教授打先鋒 一同探討台灣線上教學的歷程與展望

首場研討會邀請到葉丙成教授帶大家回顧台灣線上教學的歷程與未來展望。在過去,葉教授一直為提倡線上教學的先驅,並創立PaGamO平台讓孩子從線上遊戲概念出發,進而達到自主學習的目標。這次在線上帶著老師們一同回顧台灣線上教學,並肯定台灣教師的資訊素養能力,在短時間內就擁有線上教學的能力,這樣的軟實力已超過許多歐美國家,給予老師們大大的正向回饋。

線上教學的困境只有老師最懂!林怡辰老師這樣做,苦手也能變高手

第二場研討會邀請到林怡辰老師,報名連結一公布後,原先限定500位名額馬上秒殺,而傑可達最後決定將研討會人數開放到1000位,到了研討會當天1000位老師也都按約出席,讓我們看見老師們的熱血,不因疫情而降溫。怡辰老師與我們分享線上教學的經驗,藉由線上的資源如社團、神人教師、免費線上資源等…,再利用一些加分小技巧,讓落在「線下」的孩子都能順利回到「線上」學習,不斷從教學經驗中調整自己的教學腳步,線上教學的苦手漸漸也能成為高手!

八月份的噗浪小聚課程即將在七月底左右公布, 敬請留意噗浪客社群、傑可達粉絲團。
噗浪客社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pet20120404/
傑可達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ectordigital
 疫情打亂校園生活 傑可達結合社群力量,協助教師線上教學

全台停課防疫大作戰,為了讓學生居家不停學,老師們用最短的時間學習線上直播授課,在這場防疫大作戰中,傑可達可以幫助師生們哪些事呢?
傑可達結合教育噗浪客社群,用設備力挺老師!透過申請,老師可以索取線上教學時所使用的數位設備,且傑可達為免費無償提供產品。透過老師實際使用所分享的回饋,了解產品如何結合軟體,以及老師軟實力的重要性,才能發揮硬體最大價值,讓我們在這場防疫作戰中,一起努力對抗疫情!

 

任職於台中順天國小的林詠傑老師使用Lumens B11U 4K廣角視訊攝影機搭配筆電進行線上體育教學,利用廣角及遙控器的使用,在體育教學時可以快速特寫畫面某一部位,讓孩子可以更專注於身體的動作,且無須他人協助,自己變可以透過遙控器來完成,用最簡單的設備打造導播等級的直播教學。

  熱血教師張琬翔、黃瑋琦使用實物提示機DC-F80進行自然教學課程。老師分享這次疫情的遠距教學對於常常要現場示範實驗的自然課非常困擾,網路上雖然有許多相關影片,但內容要再剪輯成適合的教學影片,還是很花時間!感謝傑可達JECTOR攜手捷揚Lumens防疫不停學相挺,提供Lumens DC-F80實物攝影機,這對於拍攝各種自然實驗與觀察影片相當方便!